跳到主要內容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退除役官兵職業訓練中心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退除役官兵職業訓練中心-logo圖片

就業服務

就業服務簡介

項目1 建立輔導就業資料:
就業服務站

● 填寫輔導就業調查表

每位學員均須填寫詳實參訓報名表之各欄位,尤以榮眷身分者,更須載明主眷(榮民)姓名、出生年月日及身分證字號,入學之後再依輔導組就業服務站所提之輔導 就業調查表,填寫結訓動向(就業或自行創業)、以往經歷、個人專長、未來希望之工作、地點及待遇,俾便就業服務站辦理後續作業。

● 填寫人力銀行求職履歷表

本項表單之填寫可區分直接上網填寫及 書面填寫。直接上網填寫,最好學員本人即有電腦及E-mail,否則人力銀行無法直接回覆給求職個人;書面填寫,該表 單可直接向本中心就業服務站免費索取,填寫完成後必須自行寄送人力銀行,媒介之工作人力銀行會書面通知。兩者間之差異即在時效之掌握,同學可自行選擇。


項目2 就業資訊提供:
就業服資訊

● 廠商求才資訊  ● 網路求才資訊(含人力銀行資訊)

以上兩項學員可充分運用自有電腦、本中心就業服務站電腦或學員宿舍附設網咖電腦上網查詢。


項目3 興趣(向)測驗與創業適性評量:

本項是心理學者運用相關參數及數據化圖型,以顯示參與者之興趣(向),俾便提供參訓學員發揮長處及調整較不足之部分。學員將配合中心舉辦之就業媒合現場徵才,在專業人員指導下填入相關資料,比照相關數據連接成曲線圖或勾選答,再由工作人員協助解讀,以做為學習及爾後選擇工作職類或創業之參考。


項目4 廠商現場徵才活動:
現場徵才

● 本中心區分上下半年各辦 乙場次廠商現場徵才活動。
● 各地區或各縣市榮服處現場徵才活動 均公告於本中心最新消息欄,意者請自行點選參閱。


項目5 轉介各榮民服務 處協助輔導就業:

● 本中心每期次結訓學員名冊均專函送請各縣市榮民服務處協助輔導就業。
● 結訓學員接獲各榮民服務處之推介就 業通知時,宜儘力配合並在接獲輔導會追蹤調查時,亦宜確實告知係由何榮民服務處推介的。
● 為有效追蹤結訓學員就業狀況,各榮 民服務處在向輔導會陳報輔導就業成果時,其名冊備考欄均加註「訓練中心學員」字樣,本中心結訓學宜多予配合。


項目6 企業廠商拜會:

● 拜會優質企業及廠商,尋求產訓合作及釋出職缺,並協助學員認識職場與廠商互動,以期達到輔導就業之目的。


項目7 追蹤就業調查:

● 本中心除協請各縣市榮民服務處協助外,另以電話及Line群組瞭解每位訓後就業狀況,進行統計及分析,策進訓後就業成效。


項目8 就業寶典參考:

● 放下身段,珍惜工作機會。
● 騎驢找馬,先求有再求其他。
● 發揚軍中優點,避免沾染社會不良習氣。
● 依職場所須,厚植專業技能。
● 先期準備一份精采履歷表,好好有效推銷自己。
● 有效與一般社會接軌,樂觀進取,建立良好人際關係。
● 鎖定具體明確目標,專心致志,於底於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