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退除役官兵職業訓練中心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退除役官兵職業訓練中心-logo圖片

關於我們

中心簡介

本中心原名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職技訓練中心,成立於民國六十四年一月,初期以訓練退除役官兵職業技術為主,為因應社會需要,協助軍中袍澤子弟 就業就學,於次年十一月與桃園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建教合作,創辦高工實驗班。

民國六十八年開始接受勞委會委託辦理社會青年技工養成訓練,以職業訓練型態兼辦職業教育,並辦理國軍退除役領導士官保送甄試輔導就學。八十六年八月與本會原專教中心簡併為訓練中心,同時接辦會屬員工在職訓練。一0二年十一月一日配合政府組織改造,更名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退除役官兵職業訓練中心」。

中心簡介

本中心多年來在行政院及各上級單位政策指導下,無不殫精竭慮為做好榮民(眷)職業訓練、技能檢定及就業輔導工作而努力,使其獲得就(轉)業所需之技能,順利投入國家經建行列、服務社會。
本中心願景、宗旨、使命、核心價值及訓練政策如下:

● 願 景

成為榮民(眷)及國軍屆退志願役官兵技能培訓首選機構。

● 宗 旨

精進榮民(眷)及國軍屆退志願役官兵職技訓練、輔導就業創業。

● 使 命

辦理榮民(眷)及國軍屆退志願役官兵職業技能訓練。

● 核 心 價 值

開展、創新、效率、服務。

● 訓練政策

(一)依據政府政策及產業需求,開辦多元職業訓練課程,以協助榮民(眷)、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及屆退官兵充分就業或轉業。
(二)結合在地化產業趨勢及需求,擴大運用民間相關資源,提供多元訓練管道,委託優質辦訓機構辦理課程。
(三)與優質企業單位合作,規劃符合產業需求課程,充份達成為用而訓、訓用合一之目標。

中心簡介

中心特色及訓練承諾

項目1以顧客為導向之服務理念:
中心大門
辦訓以榮民(眷)、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及屆退官兵需求為核心,提供全方位的專業訓練,讓學員感受「賓至如歸」服務。

項目2提供優質完善之學習環境:
訓練設備與時俱進、打造寬敞教學環境,完善設施及休閒場所,附設學員宿舍、餐廳、停車場等,讓學員能「住的安心、學得開心」。
中心內部環境

項目3課程規劃嚴謹,服務流程完整:
課程規劃及服務流程
依市場需求、職能導向開班,落實為用而訓;招生、職訓檢定、就業一貫作業,服務完整,值得信賴。

項目4致力提升就業率及考照率:
依市場需求、職能導向開班,落實為用而訓;招生、職訓檢定、就業一貫作業,服務完整,值得信賴。
輔導學員考照及就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