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退除役官兵職業訓練中心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退除役官兵職業訓練中心-logo圖片

訊息公告

推廣「強化海域執法」政策宣導

標題 推廣「強化海域執法」政策宣導
發佈日期 2022/11/17
詳細內容

      行政院蘇院長表示,臺灣是海島國家,海洋是我國最大的資產、最天然的安全屏障,卻也存在犯罪和防疫的風險與問題。海委會及海巡署近年來持續強化執法,維護我國海洋權益及海域治安,並嚴守海岸,遏阻不法走私偷渡,戮力做好邊境防疫,阻絕槍枝、毒品、非洲豬瘟、非法人員及貨物入境,維護社會治安,保護產業發展,守護國人健康,並投入救災救難工作。

      政府於2019年11月20日公布施行「海洋基本法」,由海委會作為海洋政策的統合機關,並於前(2020)年6月核定「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明白揭示落實海域執法,保衛海域主權,也提出「向海致敬」等政策目標。近年來,海委會積極執行查緝槍毒偷渡、嚴防非洲豬瘟,及加強取締中國船舶違法盜砂等工作,成效卓著。

      蘇院長指出除了從厚植艦艇能量、善用科技輔助、強化跨境合作方面精進外,政府也在海巡艦艇的舷側新增「TAIWAN」英文字樣,更要讓海巡艦代表臺灣,展現捍衛藍色國土的決心。

相關連結
相關檔案 推廣「強化海域執法」政策宣導[PDF]
TOP